Innovator Insights 創新灼見講座系列第三期 - 不要浪費一個危機!

2:30pm - 4:30pm
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佳兆業演講廳(IAS LT)

關明生是阿里巴巴的首任首席營運官(COO),也是幫助阿里度過第一個“寒冬”的人,為阿里的早期發展做了諸多至關重要的工作。2001年,關明生加入阿里巴巴,擔任總裁兼首席營運官(COO),在任幾年為阿里巴巴的業務發展和人才培養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關明生於2004年轉任阿里巴巴首席人力官,并於2005年退下火綫,與友人共同創辦了一家致力於幫助中小企業成長的諮詢公司。在管理上,關明生崇尚大道至簡。他認為:“先有道,後有謀,再配合人才陣勢,天下盡得”。這一次來到科大,關明生將講述他近30年豐富的從業經歷,並以此鼓勵年輕人不要浪費任何一個危機,以信心來應對世界的變化,看清前景,有“謀”有“斷”打天下。

關明生於倫敦商學院取得商管碩士學位,2011年獲頒傑出校友成就獎,並自2016年起擔任倫敦商學院校董會成員,積極回饋母校。

Event Format
Speakers / Performers:
關明生
阿里巴巴前總裁兼首任首席營運官

關先生在國際企業管理領域有30年的豐富經驗,曾在通用電氣公司任職17年,歷任要職,在銷售、市場行銷、企業運營、業務開發、建設合資企業方面卓有建樹。在四年之內,他成功地將美國通用電氣公司醫療器械在中國的銷售收入從零提高到七千萬美元。

關先生也曾服務財富500強企業--英國所屬的BTR Plc擔任中國區總裁4年。在BTR, 關先生擔任中國區總裁,下轄8個生產分部。通過3年的合併和擴展,取得了一億五千萬美元每年的銷售收入的業績。

關先生于2005年成為文明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的合夥人之一,在過去十幾年間,致力於中國中小企業的企業管理諮詢,力求幫助中國的中小企業發展更容易、更低風險、更健康!同時,英國雷丁大學下屬的亨利商學院授予他客座執行教授之稱號。2011年,榮獲倫敦商學院傑出校友成就獎 。2017年9月,英國雷丁大學下屬的亨利商学院授予關先生商業管理榮譽博士之稱號。

2014年1月,關先生擔任英美煙草集團非執行董事並於2023年4月退休。

Language
Mandarin
Recommended For
Alumni
Faculty and staff
General public
HKUST Family
PG students
UG students
More Information
Organizer
Office of Mainland Affairs
Entrepreneurship Center
Contact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