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體的多元溝通
6:30pm - 8:00pm
待定

香港科技大學語文教育中心舉辦之「嘉賓講座系列(Guest Speaker Series)」專為有意提升語言溝通能力的學生而設,通過邀請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分享其在各領域的溝通心得,讓學生更全面地掌握言語溝通之道。學生可透過聆聽嘉賓的人生經歷,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用所學的語言傳意技巧裝備自己,以迎接未來在學術、專業及人際交往方面的挑戰。


本講座系列於2017年秋季首次推出,三位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嘉賓皆為財經界人士。2018年的系列則由經驗豐富的輔導員及心理諮詢方面的專家主講。其講述了如何在緊張的情境中實現有效溝通,如何保持平和的心態、免於壓力的侵擾。


本年度特別邀請的嘉賓,皆為本港著名傳媒機構的從業員。他們活躍於臺前幕後,面對不同背景、興趣及媒體需求的受眾,以其專業所長服務社會。他們分享寶貴的工作經驗,現身說法,讓你深入地了解不同媒體的運作,從而開闊視野,習得有效的語言溝通方式,實現個人的專業發展與自我提升。

講者/ 表演者:
曾志豪先生

曾志豪先生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主修中文新聞,現任香港電台節目主持。其主持的節目主要包括《頭條新聞》及《瘋Show快活人》。他定期於《明報》、《蘋果日報》、《AM730》等多家報刊撰寫專欄,近年更參演「棟篤笑」,並活躍於YouTube影音分享平台。

曾先生將在是次講座中分享他從事不同媒體的工作經驗,尤其在言語溝通方面,講授如何因應受眾對媒體的多元需求,靈活有效地運用溝通技巧實現資訊的準確傳遞與接收。聽者可從跨媒體多元溝通的經驗之談中獲得啟發,習得專業的語言傳意技巧之餘,更能反思自己在人際交往中的溝通尺度是否拿捏得宜,從而完善自我。

語言
廣東話
適合對象
教職員
研究生
本科生
主辦單位
Center for Language Education
聯絡方法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