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毒不侵-守護健康的抗疫新科

2019 年,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出現,導致2019冠狀病毒病 (COVID-19) 的爆發。自此,COVID-19 以驚人的速度傳播至世界各地,導致全球數千萬人感染,並造成數十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更就此病毒傳播宣布為全球大流行病。

一般而言,冠狀病毒會在人類和其他動物中引發廣泛性的呼吸道、胃腸道和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而且它們能夠透過突變和基因重組來適應新環境。因此,冠狀病毒對公共健康造成持續及長期的威脅。透過了解冠狀病毒的病毒學,控制其傳播及開發有效療法和疫苗,對全球健康和經濟穩定起了重大意義。

本展覽讓參觀者認識冠狀病毒的基本知識、COVID-19 背後的科學、抗病毒治療和預防疫苗、以及從預防、到減低傳播風險以至研發治療方案這三方面,展示香港科技大學部分與對抗COVID-19相關的科研項目。

活動形式
語言
英文
適合對象
校友
長者
教職員
公眾
科大家庭
研究生
本科生
更多資訊

地點:香港科學館二樓展覽廳

票價:常設展覽廳參觀人士不另收費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
香港科學館和香港科技大學聯合籌劃

請瀏覽https://hk.science.museum/en_US/web/scm/se/fv-itsoh.html

 

 

主辦單位
公共事務處
新增活動
請各校內團體將活動發布至大學活動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