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茶座:天氣不似預期 (22.1.2021)

01:00pm - 02:30pm
Online

[ 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

 

「真人茶座」是為一班對生命感好奇、喜愛故事的朋友而設;這是一個輕鬆的訪談平台,讓大家一起清心聆聽、共鳴迴響、暢所欲言。學生輔導中心邀請賽馬會理大真人圖書網絡,為大家帶來是次「真人茶座」活動,一起聆聽第三位科大同學在人生經歷中的小故事。新一年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五午膳時間,約定大家!

 

何志康 Don|當遇上自閉症譜系障礙的不完美

關於Don:香港科技大學學士學位三年級生,主修計算機科學,副修心理及行為科學。平日會聽聽音樂、看看Youtube。喜歡探索,期待見識更多人和事。

茶座故事阿Don 兩歲半確診自閉症,從小到大都有社交困難,他形容「在別人眼中看來理所當然的事,我就用好多時間慢慢學」。其中一次深刻的經歷是,小學同學幫阿Don執拾筆袋時,即使阿Don在打他,他仍然慢慢幫忙執拾。從那一刻開始阿Don受到啟發,由控制情緒開始,一步步向前,希望成為一個可以和其他人好好相處的自己。是次茶座,阿Don會為我們分享他慢慢學習與自己、與其他人相處的經歷。

 

日期:2021年1月22日 (五)

時間1300 - 1430

地點:Microsoft Teams線上參與

語言:廣東話為主 

 

參加辦法:

  1. 科大學生及教職員可在Engage頁面,以科大電郵地址登記成為茶座參與者。登記電郵資料會交由賽馬會理大真人圖書網絡加入是次真人茶座的Microsoft Teams活動頻道。成功登記者將收到電郵確認信,在活動當日進入頻道頁面。參與者可在報名時決定是否保留登記資料,接收相關活動資訊。
  2. 公眾人士可在賽馬會理大真人圖書網絡登記報名。

 

備註:

  1. 出席並完成檢討問卷的同學,每節可獲 HLTH1010 中 “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 單元1.5小時學習時數。
  2. 報名參加即代表同意活動過程進行攝影和錄影,相關照片和錄像將會上載到互聯網,細則詳見私隱條款及同意書。如有意見,請聯絡賽馬會理大真人圖書網絡,以便跟進。

 

有關「真人茶座」

此活動為賽馬會理大真人圖書網絡(真人圖書網)科研項目,是一個清談式網絡節目。主持人以敘事練習(Narrative Practice) 的對話地圖作為對談藍本,帶領大家以故事交換故事,引起共鳴迴響。茶座每次專訪一位自願者,並邀請其他在場/在線參加者回應受訪故事。受訪者可以選擇線上匿名/實名/現場受訪,其他在線/在場參與者均須事先登記。主持人在過程中使用相關技巧,導師隨後點評,讓參加者從中學習。歡迎各參加者主動積極參與、踴躍分享發言。

 

對象:所有對生命故事或 Narrative Practice 有興趣的朋友

「茶座」的程序包括:

  1. 主持人訪問已約定的嘉賓   
  2. 主持人邀請在線/在場參加者回應受訪者故事   
  3. 資深導師簡評訪談過程   
  4. 重溫敘事工作的相關理念

以往「茶座」的科大嘉賓:

1.摸索聽障人生路 (張智成 Billy) 

2.走在矇矓未知中又如何? 堅持探索新發現 (鄧麗銘 Eli)

活动形式
适合对象
本科生
研究生
校友
教职员
科大家庭
公众
主办单位
SEN Support
联系方法
新增活动
请各校内团体将活动发布至大学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