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ECE哲学硕士(MPhil)和哲学博士(PhD)项目线上宣讲会

8:00pm - 10:00pm
关注HKUSTGSAA公众号,在公众号后台回复【ECE宣讲会】即可获取讲座直播链接~

香港科技大学是香港地区最年轻和最有活力的大学,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学,并已经成为亚洲最好的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之一,其研究涵盖大部分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前沿领域。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创建通讯及运算的相关技术,是开发新科技的先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研究涉及的领域有语音操作应用程序、学习型机器人、超薄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3D平面显示器和5G无线宽带网络。该学系旨在使信息传送得更快捷、组件运作更智能化,系统运行更高效。

 

宣讲课程:此次将宣讲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开设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哲学硕士( MPhil )和哲学博士( PhD )研究生课程。哲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均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可供选择。

 

哲学硕士( MPhil )课程专为有志于产业界或学术界从事研发工作的人员设计,亦是为攻读博士学位的绝佳准备。申请哲学硕士学位的学生需要展示其本科知识,综合并创造新的知识,为本领域做出贡献。

 

哲学博士( PhD )课程适合希望在高级工业研发或大学研究和教学领域发展的人士。本课程强调对原创性思维和独立研究的培训。申请博士学位的学生应证明自己掌握了所选学科的知识,并能综合和创造新知识,对该学科做出原创性的重大贡献。

讲者/ 表演者:
Prof. Yiwen WANG 王怡雯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化学与生物工程学系副教授

王怡雯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USTC)获得本科及硕士学位,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她曾任浙江大学副教授。现任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化学与生物工程学系副教授。她的研究兴趣是脑机接口,神经解码,自适应信号处理,计算神经科学,神经形态工程。她是IEEE 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神经工程技术委员会主席(Technical committee), 国际脑机接口协会委员(board member)。现任Journal of Neural Engineering 编委,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Systems and Rehabilit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engineering 的Associate editor, 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ience (Brain-Computer Interfaces)编委。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创新一等奖,IEEE生物医学工程协会distinguished lecturer. IEEE生物医学工程学会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中国脑机接口华瑙奖十大杰出青年。

讲者/ 表演者:
Prof. Yajing SHEN 申亚京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副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智能制造中心主任

申亚京教授现为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副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智能制造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机器人相关研究,曾在Science Robo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及IEEE Trans on Robotics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研究成果曾经被美联社、汤姆路透、泰晤士报、日本中部电视台、TVB电视台、环球时报等国内外媒体公开报道。申亚京教授曾获得IEEE日本分会青年奖、IEEE ICRA最佳操作类论文奖、IEEE MHS最佳论文奖、香港杰出青年学者奖、Big-on-Small Award、IEEE优秀讲师、“优秀青年基金(港澳)”等多个奖项。

讲者/ 表演者:
Prof. JUN ZHANG 张军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副教授

张军教授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获得博士学位,现为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副教授、IEEE Fellow、IEEE通信协会卓越讲师。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无线通信与网络、边缘计算与边缘智能、协作人工智能系统。

讲者/ 表演者:
Prof. Yansong YANG 杨岩松
香港科技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

杨岩松博士现任香港科技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州香槟分校,其在射频微系统(RF-MEMS)的理论模型建立、器件设计和微纳制造拥有多年经验,并先后6次在该领域国际顶级会议上被授予最佳论文奖。曾获得IEEE MMT-S微波奖和IEEE EDS杰出青年奖。他的实验室专注于在单个芯片上开发用于信号处理、传感和计算的多物理域(包括电子、机械和光学领域)混合微系统。相关工作包括射频谐振器、滤波器、延迟线、开关等。他在美国和中国拥有20多项已授予或正在申请的专利,其研究工作已被几十项射频公司的专所采用。

语言
英文
普通话
普通话
适合对象
研究生
本科生
更多信息

宣讲内容: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的基本情况

√与内地大学联合的提前批博士生报送计划

√香港政府奖学金HKPFS申请时间节点

√教授研究分享

主办单位
副校长(大学拓展)办公室 代表 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与校友联会(HKUSTGSAA)
电子及计算器工程学系
新增活动
请各校内团体将活动发布至大学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