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茶座:疫流中的學習挑戰 - 真人茶座:疫流中的學習挑戰 (4.17)
1:00pm - 2:30pm
Online

[報名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真人茶座」是為一班對生命感好奇、喜愛故事的朋友而設;這是一個輕鬆的訪談平台,讓大家一起清心聆聽、共鳴迴響、暢所欲言。學生輔導中心邀請賽馬會理大真人圖書網絡,為大家帶來是次「真人茶座」活動,一起聆聽兩位科大同學在疫情中學習的小故事。四月連續兩個星期五午膳時間,約定大家!

 

張智成 Billy|弱聽學生點用Zoom聽書呀?

日期:2020年4月17日 (五)

時間1300 - 1430

地點:Microsoft Teams線上參與

語言:廣東話為主 

關於Billy:香港科技大學學士學位四年級生,主修計算機科學,曾參與大專殘疾學生會幹事會工作,現任聽障青年支援網絡的幹事。興趣是閱讀和嘗試新事物,正在學踩滑板。

 

參加辦法:

  1. 科大學生及教職員可經以上「預約會見」按鈕進入Engage頁面,以科大電郵地址登記成為茶座參與者。登記電郵資料會交由賽馬會理大真人圖書網絡加入是次真人茶座的Microsoft Teams活動頻道。成功登記者將收到電郵確認信,在活動當日進入頻道頁面。參與者可在報名時決定是否保留登記資料,接收相關活動資訊。
  2. 公眾人士可在賽馬會理大真人圖書網絡登記報名。

 

備註:

  1. 出席並完成檢討問卷的同學,每節可獲 HLTH1010 中 “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 單元1.5小時學習時數。
  2. 報名參加即代表同意活動過程進行攝影和錄影,相關照片和錄像將會上載到互聯網,細則詳見私隱條款及同意書。如有意見,請聯絡賽馬會理大真人圖書網絡,以便跟進。

 

有關「真人茶座」

此活動為賽馬會理大真人圖書網絡(真人圖書網)科研項目,是一個清談式網絡節目。主持人以敘事練習(Narrative Practice) 的對話地圖作為對談藍本,帶領大家以故事交換故事,引起共鳴迴響。茶座每次專訪一位自願者,並邀請其他在場/在線參加者回應受訪故事。受訪者可以選擇線上匿名/實名/現場受訪,其他在線/在場參與者均須事先登記。主持人在過程中使用相關技巧,導師隨後點評,讓參加者從中學習。歡迎各參加者主動積極參與、踴躍分享發言。

對象:所有對生命故事或 Narrative Practice 有興趣的朋友

「茶座」的程序包括:

  1. 主持人訪問已約定的嘉賓   
  2. 主持人邀請在線/在場參加者回應受訪者故事   
  3. 資深導師簡評訪談過程   
  4. 重溫敘事工作的相關理念
Language
English
Recommended For
UG students
PG students
Alumni
Faculty and staff
HKUST Family
General public
Organizer
SEN Support
Contact
Post an event
Campus organizations are invited to add their events to the calendar.